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卫生健康
  5. 正文

米东区:健康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4-14 12: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婷报道)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友爱医院与米东区地磅片区卡子湾村联合启动“学党史·为民服务送健康”活动,对1000余名35岁到60岁女性开展免费“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和健康培训。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专家用图文和实例结合的形式,为女性讲解了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治疗和自我防护,还为大家教了一套女性健身操。

卡子湾村地处城乡接合部,有村民3000余人。村党总支书记王盛昌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村“两委”积极梳理村民的诉求,针对农村女性普遍的健康需求,在地磅片区党工委的帮助下,与距村子最近的市妇幼保健院友爱医院建立联系。

友爱医院院长丁桂凤介绍,该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些服务举措都是在前期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基础上为大家定制的,医院今后还将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意识和积极性。

丁桂凤说,后期还将与村“两委”开展长期合作,从义诊、绿色通道等方面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

经过检查,村民姚思思“两癌”筛查各项指标正常。她说:“不仅检查了身体,还学习了健康知识和健身操,以后还能享受到医院的健康服务,真是为村民办了件实事。”

王盛昌说,接下来村“两委”将会在医疗、人居环境、文体等多个方面,继续为民办实事,开展各项惠民工作。

目前,地磅片区党工委与医院协商,打算将“两癌”筛查等健康服务覆盖至其他社区,让更多居民受益。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jeY9d-MlLc2-YP1zaIYoP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