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卫生健康
  5. 正文

【创城在行动】米东区:线上防疫宣传 守护健康不松懈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05 12: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婷 实习记者 唐笑报道)春季来临,呼吸道疾病易发。近日,米东区矿业医院驻地磅片区芦草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线上防疫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提高防护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活动邀请辖区1364小区9名楼栋长等前来学习。第一书记陈天英为大家讲述了春季传染病的科普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春季传染病的类型、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

活动中,工作队还结合疫情防护,教大家七步洗手法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并通过小区大喇叭同步播放出去。

居民代表赵礼亮说,通过学习,懂得了很多预防及防护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对楼栋的居民科普相关知识,倡导他们做好预防措施和个人防护工作。

1364小区老年人居多。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时常组织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等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社区还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将防护知识以及要点,第一时间由包户干部发布到居民群当中。

陈天英说,通过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护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

社区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BSvRrPrKO8J7UGY1pMB3L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