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养老就业
  5. 正文

养老护理人员线上线下学技能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11 阅读

乌鲁木齐市好朋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招生培训部经理赵若涵正在为养老护理员线上授课。(记者梁淑芳摄)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这两天,市温馨老年公寓护理人员李晓艳每到午休时间,简单扒几口饭后就盯着手机屏幕。让她心心念念的是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系统培训学习考核通过后,有望拿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为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市民政局开设了为期20天的线上线下培训课,提升养老护理员技能。

11月23日,乌鲁木齐市好朋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招生培训部经理赵若涵进行了线上授课。她说,自11月10日开课以来,除了养老机构护理人员,还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护理人员共500余人报名培训。

课程从老年人日常居家照料、饮食健康方面入手,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视频教学和实操相结合,让每名学员充分掌握照护老年人的相关技能。

“这几天又增加了以身边案例为主的短视频,主要围绕卧具更换、失能老人位置移动和翻身抠背等热点展开,大家更容易接受。”赵若涵说。

“这次课程培训11月30日截止,考核通过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市民政局社会事务与社会福利科科长王艳荣说,今年他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委托专业培训机构举办了两期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655人次。今后,将继续加大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力度,推动市养老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