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养老服务
  5. 正文

米东区:就业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居民创业增收有新招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1-19 22:1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栋梁 许倩报道)“在家门口学习太方便了,我现在已经能输入文件、转存照片了。”米东区乡都花城小区业主白玲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对应笔记一边在电脑上练习着打字。这是白玲到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上计算机课的第2天,在这之前,她根本不懂啥是电脑系统和办公软件。

白玲所在计算机培训班的隔壁,就是西式糕点培训班,电脑键盘的敲击声混合着黄桥酥饼的香甜,唤醒了附近小区内50多人的“就业梦”。11月16日,记者从米东区安居社区了解到,为了帮助更多人就业,他们联合职业培训学校将技能培训课堂搬到了居民家门口,不久后,串珠饰品手艺人、西式糕点师傅、办公室文员都将陆续走上就业岗位。

为了照料上学的孩子,白玲一直在家待业。她说:“现在各个企业都是电脑办公,所以我一直想学习计算机,但是没机会、没渠道。跟社区一反馈,他们竟然真的帮我们在家门口安排了课程,实在太贴心了。我回去一定会多加练习,为今后的工作做足准备。”

乌鲁木齐市大洋职业培训学校计算机老师李月菊通过与社区合作,已经累计培训了五六百名学员,教会他们使用文档、表格、修图等办公软件,帮助他们适应电脑办公的各种工作。“来上课的学员们都很认真,很珍惜这个惠民课程。我很荣幸自己能为大家的就业提供帮助。”

已经退休的李振兰从事西式糕点制作30年了,在她眼中,制作美食不仅是一个就业、创业的技能,更是改善生活的一种情趣。接下里近10天的课程中,李振兰打算教居民们制作泡芙、曲奇饼干、蛋挞、酥饼等美食。

21岁的俎仪凡很喜欢甜点,原本是来陪妈妈上西点课,没想到自己也对课程也产生了很大兴趣,她高兴地说:“社区举办的这个培训班很棒,老师讲课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妈妈来学习西点一方面是想做给家人,另一方面,如果有销路说不定还能增加收入。”

据悉,安居社区此前还开设过手工衣服串珠、缝纫等多种技能培训,目前社区已有150余人完成就业技能培训,其中16人已顺利上岗。

为了积极引导大家就业,为大家提供就业机会,近年来,米东区一直在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米东区各个社区也在通过登记、走访、培训班等方式,联合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辖区居民就业、改善民生福祉。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董苏黎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p3vYz1D87RSFcveCiTmh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