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文件
  5. 正文

乌政发〔2018〕117号关于取消公章刻制审批事项的决定

来源 乌鲁木齐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10 阅读
乌鲁木齐县、各区人民政府,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属各委、局、办:
       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7号)精神,按照《关于取消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乌政发〔2017〕130号)要求,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
       一、取消公章刻制审批
      取消由市公安局实施的“权限内公章刻制审批”事项。将各区公安分局实施的“权限内公章刻制审批”改为“权限内公章刻制备案”。
       二、工作要求
       市公安局要抓紧做好取消和变更事项的后续衔接工作,建立、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并组织实施。
       (一)对取消的“权限内公章刻制审批”事项要坚决停止审批,不得以事前备案、核准性备案等名义实行变相审批,并在收到本决定5个工作日内完成本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权责清单的调整、公布、备案等工作,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
       (二)制定出台公章刻制备案工作规范,明确备案流程、所需材料,以及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办法,并在收到本决定30个工作日内,以正式文件形式报市审改办备案。同时,通过加强培训指导、监督检查和定期考核等,确保公章刻制备案管理工作在各区公安分局和县公安局有序开展。
      (三)建立和完善公章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公章刻制网上备案、信息采集及公众查询。

                         2018年10月9日

转载地址:http://www.wlmq.gov.cn/gk/zfwj/2018/406776.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