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文件
  5. 正文

乌政通〔2018〕6号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和采集野生植物的通告

来源 乌鲁木齐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6-04 01:06 阅读
       为依法保护我市现有野生动植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首府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二条和第二十四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和采集野生植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和范围。乌鲁木齐市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和采集野生植物活动,禁猎(禁采)期为5年,自2018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1日。
       二、禁止使用的工具和方法。除法律法规规定的禁猎工具和方法外,禁止使用军用武器、体育运动枪支、弹弓、弓弩、刀具、麻醉药、电捕、网具、电子诱捕装置、粘网(又名捕鸟网)、铁笼等可危害野生动物安全的猎捕工具和装置,禁止使用挖洞、陷阱、捡蛋等方法猎捕;禁止使用任何方式采挖各类野生植物。
       三、除科学研究、种群调控(含预防和控制野生动物危害等)、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外,凡违反本《通告》规定,非法猎捕(采)或有其他妨碍野生动植物生长繁衍活动的,将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特此通告。


2018年6月2日

转载地址:http://www.wlmq.gov.cn/gk/zfwj/2018/394075.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