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问题抓整改 为民服务见实效

来源 乌鲁木齐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11 阅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单位聚焦主题主线,瞄准问题靶向,立行立改,力促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在水磨沟区旭东社区妇女之家文化活动室里,居民们正在排练合唱歌曲。今年81岁的居民赵言华告诉记者,无论是妇女之家微课堂,还是巾帼志愿者活动,她都会参加。

赵言华说:“学习妇女有关知识,培训有关小技能,慰问贫困家庭,这方面做得很好,非常深入人心,我们社区的工作越来越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从源头设计、整体推进,最大限度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组织力,建强并拓宽“妇女之家”领域,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艳梅说:“在一些跨区域的专业市场、商业商圈、工业园区这样新兴组织的范围之内,把妇联组织都建起来,做到有妇女的地方必须要有妇联组织,有妇联组织的地方一定有党的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退役军人缺少集中学习、活动场地等问题,立行立改。在原乌鲁木齐市退役士兵培训中心的基础上对场地环境、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市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已经完成修建。

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活动中心负责人张建波说:“活动中心为退役军人举办大型演出、培训座谈,提供了有力的场地保障。”

针对专项整治中存在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问题,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建设“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推进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任君说:“后续我们将打造区县服务中心以及管委会,尤其是社区和村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实现零公里的服务。”

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及各供热单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完善供热服务标准,强化供热服务质量,营造和谐的供热关系。旭东小区第50栋楼庭院里的供热管网、设施年久失修,供暖期间时有发生管网跑冒滴漏的现象。今年,为保障居民室温达标,在采暖期来临前,这里的供热设施全部更换一新。

旭东小区居民李彩红说:“现在家里特别暖和,特别好。

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张路说:“今年除了实施老旧供热庭院管网改造以外,还实施了15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室内采暖系统改造,实施改造区域用户用热质量明显提升,供热安全保障能力普遍提高。”

今年,我市改造老旧供热管网35公里,惠及59个居民片区、2万多户居民。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记者:金贵红 郭爱军 宋皖皖 杨蒙戈 毛家敏 何伟

新媒体编辑:程志豪

责任编辑:段洁

主编:郑晓

https://mp.weixin.qq.com/s/fwJ4X9T0xPVCBUcpJNdPB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