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烟雾逃生、VR灭火、消防科普体验馆……全国消防日乌鲁木齐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1-11 20:11 阅读

11月9日,在新疆财经大学,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新市区)大队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消防设备。 (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11月9日是第 29 个“119”全国消防日。为关注消防安全,提升防火意识,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消防大队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着火啦,快疏散!”三分钟不到,微型消防站队员便赶到现场施救。11月9日,在新疆财经大学消防宣传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新市区)大队举行了一场教学版消防演习。

“大家不要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楼梯有序撤出!”在消防人员的指挥下,师生迅速撤离。几乎就在同时,伴随着一阵呼啸的警笛声,消防车先后而至,全副武装的消防员跳下车,熟练地接起水带,迅速将“火势”扑灭。

除了烟雾逃生体验、灭火器灭火演示等展示环节外,活动中还增加了“趣味问答找隐患”互动环节;通过VR灭火体验、电子模拟灭火装置等多个体验互动环节,让现场师生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消防知识。

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新市区)大队二级消防指挥员樊晓莉说,希望通过实地体验,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还将在辖区各社区、学校、商市场等单位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大队通过消防演习、快闪等形式宣传消防安全。

活动中,消防员迅速集结,原地着装模拟了一幕灭火救援的场景,被救出的小女孩向消防员敬礼,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

“今天我观摩了消防车上各种消防设施的用途,还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多了解。”市民刘芸说。

当天,各区县消防大队还通过声光电演示、三维投影、实物实景体验、智能互动等技术手段,真实还原不同火灾发生场景,让观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本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