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参加2020年ECFIC·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新春会暨投资发展报告会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1-23 18:01 阅读

1月20日,由商务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高新区(新市区)协办的“2020年ECFIC·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新春会暨投资发展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在北京召开。乌鲁木齐市作为唯一受邀城市在会上作招商主题推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商务部自贸区港建设协调司司长唐文弘,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朱冰出席会议。中国三星、飞利浦(中国)、安博(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等30余家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高管50余人受邀参会。

市属相关部门、高新区(新市区)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开区(头屯河区)等参加了推介活动,介绍了乌鲁木齐市特别是高新区(新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布局、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同时通过展览展示、播放宣传片、特色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认同,引起了一定的反响。

会议现场聚焦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正在实施的重大产业工程,既有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推介,又有项目对接与交流互动,更进一步推动了高新区(新市区)与跨国公司的深入交流,不仅了解跨国公司对外投资动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还扩大了乌鲁木齐市国内外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服务局积极与商务部外资司、投促局外企协会等部门及会员企业进行了对接,安博(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与科迪华农业科技公司表示,希望能以投资建设产业园的形式与高新区(新市区)开展合作。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泰雷兹(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雅培(中国)公司等跨国公司在会议中提出,希望进行实地考察,对新疆的投资环境有更深入的直观感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