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防疫不松劲 携手建设美好家园】米东区 :防疫和学习 看我好习惯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04 阅读

琅琅的读书声重回课堂,美丽校园一片生机。开学以来,米东区各中小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学生们错时上下学、单人单桌就餐、错峰如厕……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米东区42所中小学开学已有一周,师生和家长很快适应了防疫措施下的学习生活,校园恢复了教学秩序。

日前,记者走进市第121中学,宽阔的运动场上恢复了以往的活力。教室内,老师和学生都带着口罩,实行单人单桌,认真学习。

中午13:10,四年级(3)班的同学们正在用“七步洗手法”进行饭前手部消毒,准备吃午餐。学生们的午餐是用一次性干净卫生的餐盒装好,全校教职工用保温箱统一送到每个班,再由各班班主任送到每位学生手中。

午餐过后,各班会错峰组织学生进行户外活动。

市第121中学德育主任李松青告诉记者,在这段时间,学校会充分利用好餐后时间,错峰有序地带领学生们进行户外体育锻炼。

据了解,该校一年级至九年级共33个班,1747名学生。该校在开展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学生在校园内自觉保持良好秩序,无论是户外活动,还是上学放学,都实行路队制度,两人成行、三人成列。

9岁的季柳桐每天回家都会将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防疫小知识分享给父母。从保持卫生、佩戴口罩等日常防疫指南,到七步洗手法的口诀,季柳桐每天回到家后,就变成了爸爸妈妈的防疫“小老师”。

市第121中学班主任老师刘蓉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该校的老师和学生都养成了好习惯。学生非常自觉,老师也以身作则,要求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学生会影响到家长,小手拉大手。

记者了解到,该学校每天上学和放学都实行错峰制。下午17:30,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从教学楼不同方位的六个出口进行离校,18分钟左右,24个班全部安全、有序地离开学校。18:20,七至九年级的学生开始有序离校。

市第121中学党支部书记张潮说:“学校会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结合本校实际,保证学生学习、生活有序开展。今后,学校会继续完善和精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让孩子们有一个安全、有序、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黄金袁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ZjAD6JSxvnurRoKqG4uuD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