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建筑工地织密防疫网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04 阅读

入口测温、扫码登记;公共区域定点消杀;施工区域按工序分时段保持间隔施工……乌鲁木齐市建筑施工场地防疫、复工两不误,织密“防疫网”助力项目建设。

4月2日,乌鲁木齐市建筑施工场地疫情防控观摩“开放日”活动在华光街东延(七道湾路-石人沟路)道路交通项目二标段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项目入口处设有扫码测温台,工人们经过此处生物红外线额温计将自动感应温度进行上传,工人们通过扫码,记录体温、动向,开始一天的工作。

在项目办公区、活动区、生活区等地,随处可见有关疫情防控的小知识,不同区域防疫物资不同、消杀方式不同。

前来参观的兵团四建集团华晟建筑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尹春玉,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尹春玉说,他要把看到的管理模式记录下来,借鉴学习。

“每天都要戴口罩,打饭时保持间隔,宿舍由原来的6到8人改为4人。”钢筋工杨海荣说,防疫措施非常严格,大家都自觉遵守,不仅保护自己更要保护他人,这样干活才放心。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一建华光街东延二标段项目执行经理张常谋说,针对疫情防控,他们制定有预案、方案。同时,安排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施工场地设有固定检查人员。

“用管安全生产的思维来管疫情防控。”张常谋说,目前,该项目400多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全部到岗,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调整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步骤、精化施工环节、保证施工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