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越来越美好】米东区:上梁头村村民的苗木“宝贝”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8 17:05 阅读

“这棵树的名字叫‘金玉满堂’造型树,为啥叫‘金玉满堂’你知道吗?因为它中间有一棵海棠,一棵榆树,我把他们结合到一起,做出造型,取名‘金玉满堂’。”

近日,记者来到米东区长山子镇上梁头村,只见乡村道路两边绿树成荫,幽静雅致,村民王慧敏正在他的300亩花卉苗木种植合作社里修剪他的“宝贝”。

55岁的王慧敏以前一直以种植水稻为主,这两年随着乡村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他和弟弟商量承包村里的土地,创办起了乌鲁木齐市新豫忠盛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着村民一起在村里种植销售苗木,几年的稳扎稳打,兄弟俩干出了一片天地。

这两天,作为合作社社长的王慧敏和社员们从早到晚都在苗木基地里忙活着。这些苗木对于他们来说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要修剪打理,让它们“成材”。

“现在就是把干枝全部修掉,春季的时候将它们按层次分开,慢慢就长成造型树了。”王慧敏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目前该合作社里种植着各色花卉苗木50多种,今年他们又引进了一些新的品种。

王慧敏高兴地说:“今年引进的有五角枫、美国红枫、文冠果等苗木,还有不怕冻的皂角树。为了产生更好的效益,打开销路,我们今年打算往新奇特上发展,以技术取胜,现在还不错,一年的产值上百万元了。今年总共销出去的苗木有几万棵,一般乌鲁木齐周边比较多一些,其次是销往阿克苏、库尔勒、伊犁、阿图什、石河子等地。”

目前,王慧敏以拍摄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订单销售。用王慧敏的话说:“田地里的新农民就是要紧跟时代,勇于创新、肯吃苦才能有好的收获。”

据了解,目前,上梁头村有苗木合作社4家,种植面积1000余亩,通过“合作社+农户+企业”的方式,发展花卉苗木特色产业,带动村民栽花种树致富。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jsEQ9CQcTIO5dmXxwB0vg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