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居家战“疫”,你我同心】米东区:宅家战“疫”居民做好家庭防护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6 00:08 阅读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放松,绝不能掉以轻心。米东区各族群众居家抗疫,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定时清扫家庭卫生,为自己和家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住在古牧地镇佳乐社区花都景盛苑的郭子宇辰,是市第128中学一年级的学生,假期中,他除了每天做功课之外,还进行运动锻炼,并和父母一起做好家里的卫生清洁,一家三口分工明确。

郭子宇辰说:“一家人一起打扫卫生,我觉得很开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利于大家的健康。”

地磅片区芦草沟社区居民王一琴在饮食习惯上非常注意,除了每天准备营养均衡的饭菜之外,烹饪的过程她也很注意,生食、熟食、蔬菜、肉类,使用不同的菜板和刀具。王一琴说:“饮食卫生特别重要,不要怕麻烦,饮食健康才能身体健康。”

家中的卫生清洁王一琴也特别重视,她说:“认真做好居家的卫生清洁工作,照顾好自己,就是在为抗‘疫’做贡献,不辜负那么多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辛苦的付出。”

在盛达东路片区瑞盛社区,每日的消杀工作毫不马虎,社区工作人员分人分区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自己的办公区域和休息区也按照要求每天进行清洁,保障社区卫生不留死角。

盛达东路片区瑞盛社区工作人员李俊辰说:“我们每天对社区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垃圾也做到每天清理并对垃圾箱周围进行消杀。”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HjBxqaBwdn3VNktjTwhfi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