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这107名志愿者胸怀“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08 阅读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通讯员童志燕摄影报道)在抗疫一线工作中,感受到党组织的号召力,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片区佳和社区的志愿者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从7月17日到8月13日,佳和社区党总支共收到107份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入党申请书,佳和社区有460名志愿者。

佳和社区志愿者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着他们

“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许多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精神感召着我,所以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佳和社区星河湾小区15号楼的志愿者刘军战说。

刘军战是107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志愿者中的一员,8月13日记者联系到他时,他正在楼道进行消杀工作。

42岁的刘军战开了一家装修公司,陕西人,他姐姐和姐夫、弟弟和弟媳妇都是党员,从他们的身上他学到了许多。“我弟弟干啥事都是先为他们单位职工考虑,然后再考虑自己,职工们也都信服他。”刘军战说。

刘军战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在党组织生活中锤炼自己的品格品性。此前他曾向家乡的村委会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但因为长期不在老家住,当地建议他在现居住地申请。

佳和社区志愿者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为人民服务,向党看齐

今年37岁的阿力江 · 托合特是佳和社区广汇一期7号楼居民,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是一家快递物流公司的员工。此次疫情发生后,阿力江 · 托合特报名当了志愿者,成为小区巡逻队队长。

“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为人民服务。”阿力江 · 托合特说。

阿力江 · 托合特家住6楼,2017年,阿力江 · 托合特曾遭遇车祸,半年时间里每月需到医院定期检查两次,都是社区工作人员用担架把他抬上抬下,“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每次从医院回来,叫他们吃过饭再走,可他们每次都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说起这些阿力江 · 托合特有些哽咽,“他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向党员看齐,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佳和社区志愿者送病人去医院。

在为人民服务中让人生更充实

王超是佳和社区广汇一期25号楼住户,30岁的他性格乐观,是小区左邻右舍熟悉的“小王”。

此次疫情发生后,王超报名当志愿者,为邻居购买生活物资、倒垃圾、买药、测体温等,每天忙得不亦乐乎,“虽然每天都很累,但也特别快乐。”

王超是乌鲁木齐市一家企业的员工,“我是2017年住进现在这个小区的,小区居民都很热情,这次疫情发生后,邻居中不少老党员都报名当了志愿者,冲锋在前。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王海伟是星河湾小区15号楼居民,星河湾小区有16栋楼30个单元,每个单元有128户居民,共有130名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王海伟被小区志愿者们推选成队长,8月13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他时,他手里正拎着4包菜,刚进电梯,为居民送菜,“我想向党组织靠拢,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快乐。”

佳和社区志愿者在给居民测体温

抗疫一线志愿者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

记者从佳和社区了解到,此次疫情发生后,7月下旬就陆续有志愿者递交入党申请书,截至8月13日共收到107份入党申请书,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19岁。

佳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艳正在看志愿者递交来的入党申请书。

目前,佳和社区共有6个小区,居民8000余人,疫情发生后共招募到460名志愿者,佳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艳说:“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每一位志愿者都有很深的感悟,写入党申请书的志愿者们,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个体工商户、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企业员工……从递交的入党申请书里看到,每一位志愿者都在此次疫情中成长,许多志愿者都在踊跃加入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