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居家战“疫”,你我同心】米东区:丰富宅生活,传递健康“宅能量”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13 17:08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中是对家庭健康的守护,更是责任和担当。米东区的居民宅家期间,通过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让居家生活更多姿多彩,居民们还通过短视频、抖音等形式积极传递健康“宅能量”。

朱娜是丰源社区菜园子小区的一名居民,也是一名舞蹈业余爱好者。去年朱娜就开始自学曳步舞,她告诉记者,舞蹈不仅给她带来了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体魄,也让她以此为机会交到了许多喜欢跳舞的朋友。宅家的这段时间,朱娜也没有停止跳舞,她在家边跳边拍,然后把视频上传至抖音平台,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喜欢。

“我是从去年六月开始学习曳步舞,都是从网络上下载视频学习的,因为曳步舞节奏欢快、动感十足,宅家的这些天我又通过抖音、快手的视频进行学习,每次跳半个小时,心情也不再烦闷。希望大家一起学习舞蹈,既锻炼身体,又活跃了家庭气氛。”朱娜说。

乌市第58小学五年级(2)班的王佳穆,宅在家的这段时间,不仅把自己的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还积极和家人一起互动,和爷爷奶奶一起跳操、下象棋,丰富宅家生活,保持健康的精神风貌。

王佳穆说:每天在家里的生活都非常丰富,除了固定时间段学习,还和爷爷奶奶一起互动跳运动操,不仅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还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心情更愉快。我每天都会和爷爷一起下象棋,既锻炼我的逻辑思维,又让宅家生活过得充实。

市第128中学的玛依拉·库尔班江,这次宅家期间,在妈妈的指导协助下,利用学习之余,学会了很多美食的制作方法。

玛依拉·库尔班江说:“宅在家的这段时间,和妈妈学会了许多美食的制作,学会了制作烤馕、抓饭、巴哈利,妈妈在旁边指导我,我边做边学习。在家我还主动帮助妈妈分担家务,保持房间干净整洁,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田甜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povV4sX2bkqPFTH4Mchxy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