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战“疫”同心·群英谱】抢修保供服务不打烊 ——记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应急抢修中心二队队长田荣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9-25 20:09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田荣在抢修现场进行抢修。 (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城市供水,就像是城市的血脉,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供水管道联系着千家万户。

作为城市供水管网“医生”,疫情期间,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应急抢修中心二队队长田荣和同事不分昼夜穿梭在大街小巷,做好用水保障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贡献。

连轴转 与时间赛跑

对于已在供水抢修一线工作11年的田荣来说,疫情之下,岗位即是“战场”。

“居家抗‘疫’,每时每刻都要用水,用水量加大,供水管线容易出现问题,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把停水时间缩到最短。”田荣说。

待命连轴转、吃喝在现场,对于田荣这样的抢修工人来说并不是新鲜事。

找到管道跑水点、制定抢修方案、刨挖管线周围泥土、路面回填……关键时刻,田荣不敢有丝毫懈怠。最忙的时候没时间吃饭,甚至睡一会儿都是奢侈。

有一次,水磨沟区长青四巷一供水管线跑水,附近一千余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的田荣和3名同事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抢修。

由于跑水管线距离燃气管道、热力管线、弱电管线等地下设施过近,机械无法进行深度挖掘,田荣和同事只能在路面开挖后,进入作业坑内进行人工开挖。

“当时是中午,天气特别热,几个小时连续作战,身上的工作服都湿透了,黏在身上。”二队队员马军说。

最终,当天的抢修时间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个小时。

在田荣看来,干他们这行的,其实就是和时间赛跑。“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水,把影响降到最低。”田荣说。

共守护 亲戚齐上阵

让田荣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凌晨2点,刚躺下还不足4小时,就被沙依巴克区一居民小区报修电话叫醒,匆匆赶到了现场。

历时12个小时,奋战一夜,漏水的管道才修好,小区内恢复用水。

在全力做好抢修服务的同时,有着23年党龄的田荣主动报名,和同样坚守在单位的结对亲戚艾尔帕提·如则麦麦提成为搭档,把办公区域消杀的工作揽了过来。“疫情来了,困难来了,没啥说的,只要能做,就尽力去做。”田荣说。

虽然艾尔帕提·如则麦麦提刚进单位不到半年,和田荣结对时间不久,但平时两人来往较多,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每次,艾尔帕提·如则麦麦提喷洒消毒液,田荣则协助他把消毒水按照比例兑好,两个人搭档干起活来默契十足。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应急抢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靳春元说,疫情防控期间,包括田荣在内的抢修人员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誓言,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到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