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疆“抗疫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收到奖章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8: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记者11日从自治区妇联获悉,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分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九大队、沙依巴克区秀园社区及吐鲁番市苏公塔社区等地,把全国妇联颁发的奖章、荣誉证书及慰问金送到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的手中,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致以崇高敬意。

与此同时,自治区妇联启动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致敬抗疫三八红旗手(集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活动。

9月29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表彰了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新疆共8名女性、3个集体获得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广大女性医务人员、疾控人员、科技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保护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丽诗篇。我们要为她们点赞。”

在沙依巴克区秀园社区,36岁的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琳琳接过了奖章。她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我们在基层付出的肯定,在欣喜的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无论是疫情防控工作还是基层服务工作,我都将不松懈不止步,以更强的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