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回报政府、缓解商户压力 企业为56家商户减免租金150余万元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9:11 阅读

11月10日,在铁厂沟镇租赁园区,在政府和企业帮助下,经营租赁建筑设备、机械设备的商户正忙着生产经营。 (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这两天,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56家商户陆续收到了企业减免2个月租金的好消息,这让商户们感激之余更增强了发展信心。

铁厂沟镇紧邻米东化工工业园区,镇政府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大力盘活村集体土地,通过出租土地建设存放建筑设备、机械设备的租赁站,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农民就业。

11日一早,在铁厂沟镇租赁园区忙着运输设备和配件的租赁站负责人韩建泰,迎来了上门通知减免租金消息的工作人员。

“两个月租金有两万多元,对于我们小本经营的商户来说,减轻了一个大负担。”商户龚炜国说。

今年9月份,经过反复研究申请,铁厂沟镇政府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出台了减免租金方案,对租赁该镇1500亩土地的乌鲁木齐勇华鑫隆贸易有限公司减免了半年土地租赁费。

该企业主营租赁业务,投资建设的租赁园区下辖56家租赁商户。为回报政府、缓解商户压力,企业出台为商户减免2个月总计150余万元租金的政策。

乌鲁木齐勇华鑫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满超说,政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企业也将政府的关心通过减免租金形式传递给商户,大家抱团增强信心渡难关。

在镇政府和企业帮助下,韩建泰的租赁场的经营状况日渐向好,跟往年同期相比,10月份营业额比往年还略有提高。“对于未来的发展,我特别有信心,相信有政府的帮忙,乌鲁木齐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的,我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韩建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