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01 12: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杨乔一报道)2月25日,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主持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主旨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米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全面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国家自贸区的规划建设,积极谋划打造“中欧产业合作园区”,构建我区东引西进、东联西出的桥梁,开创我区对外开放窗口。二是要围绕“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建设,积极争取“五大中心”项目布局,发挥米东交通区位、土地空间优势,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努力开拓中东欧市场。三是要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加快对外招商力度,积极有效利用外资,鼓励企业对外投资,大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以担当实干、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的牛力牛劲,为米东“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辛勤耕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发扬“团结就是力量”的优良传统,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工作中,推动米东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党史教育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是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抓好贯彻落实,建立完善的上下联动监督网,强化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情况的督促指导,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取得实效。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要建立常态长效整改机制,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会议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必须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精准性,切实守好“三道门”,落实好“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扩散性疫情的底线。二是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和市委“打防管控建”常态化措施要求,不断夯实维稳基础,深化和巩固反恐维稳成果。三是要坚决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要大张旗鼓、务实高效地把今年确定的3月“服务企业月”活动开展好,特别是确定的“五个三”企业服务系列活动,即:“开展三次企业全覆盖走访活动、三期惠企政策培训、三项重点项目推进活动、三场招商宣传及行业主题推介会、三件政务便捷服务实事”。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定期走访包联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确保3月底续建项目全面复工,4月初新建项目全面开工。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建立联审联批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对于审批权限在上级部门的,要通过“帮办、带办、领办”等方式帮助企业加快办理速度,切实热心、耐心、细心地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四是要切实抓好创城工作。牢固树立没有与创城工作“无关的部门、无关的地方、无关的人”的思想,坚决将创城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创城,高质量、全方位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ksPdZKUfdARv7wdhC_tkh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