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米东区建党史学习红色基地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3-29 17:03 阅读

3月26日,在米东区百年历史档案陈列馆,讲解员正在为市第141中学的学生讲述党史。(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米东区通过“擦亮学习窗口,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将米东区百年历史档案陈列馆建成社区(村)、学校、企业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基地。

3月26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米东区委办驻地磅片区碱沟社区工作队和社区的组织下,市第141中学将学校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陈列馆中。

建于2016年的米东区百年历史档案陈列馆是米东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位于米东区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共发掘整理出文物、图片、文献资料400余件,分为“党在米东、城乡巨变、英模榜”等七部分。

陈列馆负责人、米东区委办副主任徐欣为孩子们担任讲解员。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给学生们讲解毛泽民等先烈在当地活动的历史,并带孩子们参观展览馆。

徐欣说,将继续更新展览馆内容,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并做好讲解工作,擦亮米东区这块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窗口。

在英模展前,徐欣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咱们今天看到的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归根结底就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孩子们纷纷鼓掌。

米东区委办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刚还为学生讲了一堂简短的党史课,简要讲述了共产党人在新疆的早期革命活动,号召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六年级学生马静说:“展览馆里展示的都是身边的人和事,通过参观,我对家乡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我要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家乡,让家乡更加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