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技能课堂”送上门 群众增收致富有门路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4-09 12: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 杨文静报道)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在美丽的乡村,一些村民下到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培种育秧;还有一些村民则选择走进村里的技能培训班,学手艺、长知识,转变思路寻找致富新门路。

近日,记者在羊毛工镇新建村的农民大课堂里看到,20多名村民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专业教师的引导下,对民族缝纫刺绣课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米东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驻新建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邀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马清洁在村里开办缝纫技能培训班,手把手向村民传授缝纫技能、手工刺绣的方法及技巧。

马清洁说:“我们准备在这里开办为期15天的缝纫培训班,如果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我们还准备在这里设立合作社,让大家能就地就业。”

据了解,马清洁目前已成立了一家公司、两家合作社,旗下有上百家农户的刺绣服装生产线。

“作为非遗传承人,我不仅要创业,大力推介民族刺绣,还要带着更多农村女性一起增收。”马清洁和工作队的想法不谋而合。

课堂上,56岁的村民闵光兰满眼的期待。

闵光兰说:“我家的地承包出去了。我就想多学点技能,另外找个活干,多一份收入。”

多年来,新建村大多数村民以传统的水稻种植为主。这两年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转变思想,大胆尝试,通过学习技能,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新建村第一书记刘金荣说:“下一步,我们会把农民技能课堂继续办下去,通过‘公司+农户’这种模式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让村民不出家门就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lzv-6WxuESB48u3sAtulq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