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5-25 17: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读红色书籍、听红色故事,我被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我愿循着先辈的足迹,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近日,在市第141中学的多功能厅里,一场以“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正在进行,26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发展成就等,或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或通过畅谈家乡发展变化,歌颂党在领导国家建设发展方面的卓越功绩;或讲述张桂梅等身边的鲜活事例传递榜样力量,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句句质朴的语言,生动诠释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讲述,不时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柏杨河乡中心幼儿园教师宋静演讲的题目是《教师-党旗下最光辉的职业》,在准备这篇演讲的同时,宋静认认真真做了准备。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我的爱心、耐心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孩子,奉献给幼儿教育事业。”

市第108中学教师顾翔说:“今天分享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村民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通过这次宣讲,让我更加坚定了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米东区教育教研室主任谢玉梅说:“通过教师追忆党的光辉历程,讲身边的人和事,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同时这也是米东区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竞赛等活动,号召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qrljFxajDuCaPgAZtFuXP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