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爱新疆 游首府】端午假期乌鲁木齐接待国内游客193.96万人次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6-16 14:06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端午假期,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接待国内游客19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98%。

6月14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发布数据显示,端午假期(2021年6月12日至2021年6月14日),乌鲁木齐市接待国内游客19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98%,实现旅游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9.59%。

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9亿元;接待一日游游客166.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1亿元。

据了解,端午假期,我市为促进文旅繁荣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日”以及“红色主题教育日”开展了47项文化旅游活动(线上+线下),共计120场次。

6月14日,在水西沟镇庙尔沟龙王瀑布景区开展“端午约在南山活动”,活动邀请市民及游客品尝粽子。达坂城举办“情系达坂,放飞爱情”首届达坂城风筝节活动。红山公园举办了“中国心端午情”传统民俗文化秀活动。

6月12日至6月14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展放风筝比赛,自制亲子风筝等系列“风筝节”活动。青格达湖乡天山村六亩半手作文创园举办“纤手染布做香囊手工创作活动”,具体包括晒艾草、煮艾叶、染布做香囊,体验者用植物染色的五彩布,为家人做一个艾草香囊。此外还有多项文旅活动分别在各地开展。

市属专业院团也送上多场文化惠民演出,乌鲁木齐市京剧院节日期间为市民送上京剧《樊江关》《林冲夜奔》

折子戏专场。市图书馆举办“品端午文化享书香粽香”端午节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涵盖端午讲座、制作古风中药香囊,有奖知识竞答、诗词朗诵表演、有奖猜灯谜等精彩环节。

端午假期,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毛泽民故居,以及部分区/县图书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