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聚焦“十四五”新进展 新成效】新疆近3万台风电、光伏设备接入新能源云平台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6-15 14:06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云平台首批试点推广实施单位,近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现近3万台风电、新能源设备海量运行信息全接入,为政府部门、发电企业、咨询设计单位和设备厂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数据服务。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新能源云是由国家电网公司开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生态圈的业务深度融合形成的新能源数字经济平台,可有效优化公司新能源全过程管理,提供建站并网、补贴申报、消纳分析等一站式服务,提升新能源管理水平和效率。

自2019年11月起,新疆等第一批13家试点单位全面启动新能源云平台实施工作。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利用新能源云结合电网服务实际需求,在新疆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和试点验证,实现集中式新能源场站接网全流程数据上链存证,保障核心数据的安全性;聚焦公司主营业务开展新能源接网申请、消纳测算和补贴申报等多项工作。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主动开展新能源云深化应用工作,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新能源云平台中实现了新能源设备海量运行信息的全接入。目前,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已经为新疆428家企业办理了739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补贴申报审核工作。

今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持续聚焦新能源云平台推广应用,试点接入煤、油、气、电等能源数据,汇聚能源全产业链信息,推动新疆能源领域数字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