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6 15:06 阅读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5日下午,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对新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新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严密防范公共安全及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要在确保燃气安全上狠抓落实,立即开展全区范围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要在排查治理问题隐患上狠抓落实,深入细致排查、找实找准隐患,实行问题隐患包保责任制,确保各类隐患限期完成整改;要在有效管控公共安全风险上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全许可、审批程序,抓好道路运输、煤矿、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旅游等领域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在防灾减灾救灾上狠抓落实,抓紧抓实地震、地质灾害防范、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要在严格监管执法上狠抓落实,铁腕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罚,形成震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组织领导上、防控事故措施上、应急准备工作上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