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区人民政府
  5. 建议、提案
  6. 正文

对乌鲁木齐市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第207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xjmd000-2021-0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5-31 18:39
名        称 对乌鲁木齐市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第2074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主  题  词 乌鲁木齐市 第2074 答复
来        源 区人民政府

市交通运输局:

张业腾代表在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优化米东区交通线路、公交站点,完善交通设施的建议》(第2074号)已收悉。我区作为协办单位,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米东区民营公交线路纳入全市城市公交统一管理运营体系,提高我区辖区城市公交服务质量的建议。经与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对接,计划分期分批逐年过度,分别于2017年8月和2021年2月,将6005路和6003路公交线路移交至市公交集团管理运营。剩余的4条公交线路(6001路、6002路、6004路、6006路),于2024年之前,以公车公营的模式实现国营公交全覆盖。

二、关于编制米东区公交行业专项规划的意见。全市的公共交通管理权限在于市交通运输局,市局正在编制全市公共交通“十四五”规划,各区县的公共交通规划包含其中,并由市局分别组织召开区(县)公共交通规划征求意见专题会议,广泛征求区(县)意见,同时开展专家评审,对公共交通“十四五”规划进行完善,为米东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提供规划支撑。

三、关于加大对米东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的建议。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我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分期分批逐年在完善我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目前,我区辖区有常规公交车站363个、BRT车站22座、公交首末站车场10个,其中155个公交车站安装执勤暖房,并安排安保人员。2021年投入288万元,新建(改建)公交车站51座,为广大乘客的安全、便利、快捷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四、关于米东区交通安全设施的维修、养护纳入市相关部门维护计划建议。我区辖区的城市公交车站防撞护栏、执勤暖房、雨棚、候车椅等设施,按照职责,由区城市管理局进行维护,我局将积极对接城市管理局做好相关工作。

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告诉我们。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