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送文化下基层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6-30 17: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 肖鹏 王婷报道)近日,自治区文联、新疆书法家协会、乌鲁木齐市京剧团等团体分别到米东区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在铁厂沟镇天山村,书法家们即兴创作,倾情挥毫泼墨,把对新疆的热爱和关心之情倾注于笔端,一幅幅书法文化作品各具风格、别具特色,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书法笔墨之美。

据介绍,写书法送文化活动由自治区文联及新疆书法家协会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活动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文化润疆”主题,开展书法创作和为民服务工作,将书法文化送进寻常百姓家。

“想通过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书法作品把中华文化蕴含的优秀思想和理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形式展现出来,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文化的温度,热爱中华文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新疆书法家协会驻会干部曲渊说。

新疆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张鸿林介绍,通过写书法送文化的形式,来讴歌党的辉煌历史,谱写文化润疆的浓厚氛围,今后也会邀请当地本土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和群众一起来参与活动,让活动开展的接地气更深入。

驻天山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胡梦蝶说,书法家们用不同的字体,不同时期的经典名言,书写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丰富多元的书法内涵。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来到铁厂沟镇铁厂沟东村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在演出现场,《贵妃醉酒》《红灯记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智取威虎山·共产党员》《武戏集锦》等一个个节目形式丰富多样,让大家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京剧艺术。

演员谭海涛带来的京剧数板《报灯名》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词句融入到作品中,进行改编。

谭海涛说,用京剧艺术的形式歌颂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进而宣讲给大家,让居民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

村民郑培说,自从村里建立百姓大舞台以来,经常可以看到各类惠民演出,村民们都特别喜欢看,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希望这样接地气、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铁厂沟东村党总支书记陈东义说,京剧是我们的国粹。通过精彩的演出让村民群众享受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京剧艺术的魅力。今后将多引进更多优秀的节目,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新疆同创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场以“百年逐梦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精彩上演。

来自米东区书法家协会、米东区文联、红梅花开艺术培训中心等社会公益团体,奉献了诗歌朗诵、花儿连唱等多种表演内容。

"新疆花儿"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秀芳,携手花儿舞蹈队的队员们,一同唱响了近期新编的花儿歌曲《我们的幸福生活》,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由衷的热爱。

米东区书法家协会成员更是用手中的毛笔,绘就了一幅幅以党史为内容的书法、绘画作品送给现场的观众。

米东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田野说:“作为书法爱好者,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介绍给大家,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富裕安康。”

企业商管部负责人王金东说:“活动很精彩,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接下来企业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企业的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91Yi6nyGXcCidpTPEYReC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