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各部门各单位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7-01 08:07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沈爱花王婷杨乔一报道)连日来,米东区各单位、部门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市98中学驻米东南路众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诗朗诵《党的述职》、舞蹈《祖国你好》、《新疆好》、快板《我们社区美如画》、独唱《长江之歌》等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了社区干部和居民对党的美好祝愿,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合唱文艺队队长李贤荣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光荣事迹,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一份祝福和感谢。”

众和社区第一书记李景超说:“以合唱、独唱、舞蹈、快板和诗歌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来展现社区干部和群众和谐共建美好幸福生活的画面,为我们党送上生日礼物。”

铁厂沟镇铁厂沟社区联合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我心向党 庆百年华诞”活动。来自辖区的党员干部共同为党庆生,回忆入党初心,向党致敬。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

“我是1984年入党的,至今已经有37年党龄了。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给了我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老党员张文杰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

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特意定制了一个带有“我心向党 庆百年华诞”字样的蛋糕,大家一边吃着蛋糕,一边交流着各自的入党经历,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

铁厂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美霞说,作为社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升为民服务的办事能力,一心向党,一心为民。

米东区总工会驻卡子湾片区佳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在佳园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举办“红心向党”地书比赛、书画作品展。

活动现场,地书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书写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民族团结等内容。

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姜德智告诉记者,社区和工作队给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比赛不仅提升了个人的书法水平、鉴赏能力,也培养了居民的兴趣爱好,表达了我们对党的热爱。

米东区总工会驻卡子湾片区佳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马安婷说:“开展书法地书比赛,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诗词的波澜壮阔,也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今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中的强大动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前往佳园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参观了书画展。

在安居社区活动室里,一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座谈会正在进行。来自辖区的20多名退休党员齐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唱爱国主义歌曲,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座谈会中,退休党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过去那段峥嵘岁月,畅谈幸福生活。

退休党员王小平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但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

退休党员马秀珍说:“米东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更蓝、水更清,到处郁郁葱葱,今年又在积极的修建和改造各条道路,使居民的出行更加畅通,作为米东人,我们感觉到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着一首赞歌……”活动室里,大家不约而同举起手中的国旗,深情高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氛围热烈。

安居社区第一书记马梅说:“我们社区总共有老党员三十多名,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让老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平时在生活中,老党员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在社区的发展中积极献言献策,让我们的大家庭更加和谐、温暖、美好。”

地磅片区芦草沟社区开展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太极《中国功夫》、舞蹈《美丽新疆》等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表达了广大居民群众及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感恩和祝福。

芦草沟社区第一书记陈天英说,社区的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用歌舞和诗歌朗诵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驻东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欢歌笑语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舞蹈、诗朗诵、合唱……来自辖区的“花好月圆”文艺队自编自演了多个节目,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文艺队负责人仇淑珍说,希望用最优美的舞姿,最嘹亮的歌声庆祝党的生日,为建党百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驻东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徐江说,希望通过演出的形式,让广大群众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并传承红色使命与时代担当。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PmIACRN4XyzS4ygjhe3Dn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