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致敬百年颂党恩 乌鲁木齐市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综艺晚会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7-01 16:07 阅读

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演唱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6月30日晚,乌鲁木齐剧院里响起号角声,大屏幕上的一缕曙光刺破苍穹,将大厅映照成金色,情景剧《江河水》,拉开了乌鲁木齐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综艺晚会《致敬百年》的序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晚会通过舞蹈、独唱、合唱、情景剧、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乌鲁木齐各族儿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肺腑之情、坚定之心。

歌曲《南湖的船》、舞蹈《映山红》《绣红旗》、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等表演,讲述了我们党从红船启航,怀揣初心使命,历经血与火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壮阔征程。

新疆本土歌曲《解放的时代》承上启下,继而登台的《打起手鼓唱起歌》《乌鲁木齐的祝福》《把一切献给党》等歌舞,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进新疆,带领新疆各族人民昂首阔步踏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唱出了新疆儿女自此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骄傲与自豪。

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配乐诗朗诵《江山》等节目,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再次深情抒发乌鲁木齐市各族儿女对党的热爱赞美之情,真情展现了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信心。

演出最后,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高亢的前奏响起,引发全场观众共鸣,全体起立,高声合唱,舞台上下汇成一片祝福的海洋。一张张激情洋溢的面孔、一句句激荡胸怀的歌声,深情表达出乌鲁木齐各族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

纵观整场晚会,16个节目精彩纷呈,为各族群众呈现了一场主题鲜明、视觉丰富、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的晚会。“100年,像一部史诗,有艰苦也有幸福。唯有不忘初心,方能方得始终,这就是整场晚会的核心表达。”晚会编导之一、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国家三级舞蹈编导张慧说,希望通过本场晚会表达出乌鲁木齐各族群众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