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7-05 11:07 阅读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奋进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 盖煜)7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经天纬地、气势磅礴,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的创新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指南,是加强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市委“1336”工作思路的实际行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奋进。

一要抓好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要集中学习,组织专题研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重要讲话纳入培训教学重点内容,抓好系统学习,学深学透、精研细读。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广泛深入、注重实效。要把重要讲话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要抓好宣传。各级各类媒体要充分发挥优势,融合线上线下,深入做好宣传阐释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我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生动局面,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全面理解把握五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以及对共产党员的时代号召,激励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三要抓好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警钟长鸣加强安全生产,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筹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