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满城流光溢彩向党深情“告白”——乌鲁木齐各族群众自发开展活动庆祝建党百年,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7-05 11:07 阅读

7月3日22时30分,西大桥,沙依巴克区教育系统、社区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新疆网讯(文/记者宋建华 盖煜 牟敏 史传芝 唐红梅 王磊 图/记者马元)连日来,乌鲁木齐“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持续点亮首府夜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族群众纷纷自发观看灯光秀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

在米东区贡米巷,灯光秀持续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大家拍摄照片、视频并配以向党深情“告白”的文字发朋友圈,庆祝建党百年,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7月3日,78岁的王玉芬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贡米巷,观看了灯光秀,还品尝了夜市的美食。“我出生在米东区,亲眼见证了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金风大桥,周边楼体上流动呈现的“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等光影文字吸引了居民和企业员工拍照、合影、发朋友圈。

“看到这么美的灯光秀,非常激动。”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西路片区一装卸队的负责人徐光荣说,自己20年前从甘肃来乌鲁木齐打拼,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不仅个人得到了发展,还带领各民族的装卸工人通过勤劳的双手让生活越来越好,他要扎根这里,为乌鲁木齐的发展贡献力量。3日22时,一幅幅生动、立体,充满科技感的光影画卷在西大桥徐徐展开,沙依巴克区残联阳光文艺队队长来敏和队员们专程来到这里,欣赏灯光秀的同时,也用手语表演唱的方式向伟大的党深情“告白”。

“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无数党员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的岁月静好、山河安澜。”来敏说,阳光文艺队由爱好文艺的残疾人组成,现在残疾人权益保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日晚,西大桥,市民张宗安带着孩子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

从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阿克苏村赶到西大桥看灯光秀的沙黑拉·热依孜汗,让同行的人帮她拍照,留下她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万岁”等灯光秀文字的合影。

“在党的领导下,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日子也越过越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很自豪,今后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为人民服务。”75岁沙黑拉·热依孜汗党龄已满50年,她说,“我们一起来了七个人,大家平常来市区少,这次专程来看灯光秀,感受首府的发展变化。”

3日晚,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片区昆明路社区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前往数码港观看灯光秀。

“飘扬的党旗”“盛开的牡丹”“燎原的星火”“启航的航天器”……看到盈科国际、盈科双子楼、数码港四栋楼的楼体上变换着的灯光秀图案,来自喀什莎车县的希尔艾力·然则克说,他拍摄了灯光秀视频分享给家乡的亲友,让他们一起感受乌鲁木齐夜景之美和庆祝活动的喜庆热烈。

市第76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来到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六馆一心”)观赏灯光秀,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学生家长李雪飞今年40岁,家住七道湾,是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

“这些年,会展片区的变化太大了。以前荒山连片,现在已是绿树成荫,高楼林立,交通便利……”李雪飞说,如今百姓安居乐业,都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一心一意永远跟党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