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02 20: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报道)9月1日,米东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8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就生态文明建设、文物保护、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大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力度,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利用工作。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好“六好”农业农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增强发展动力的重要法宝,扎实推进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的经济体制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有企业运营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构建完善统计监督体系,切实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会议传达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建”反恐维稳常态化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六全”活动,切实守好“三道门”、落实好“八项监测预警机制”。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七大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要坚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和社会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不断强化“五个认同”。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及基层减负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实实在在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巡视巡察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围绕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谋划好部署好三届区委巡察工作,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的巡察,确保区委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8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今年上半年已签约的2300多亿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落地,加强对接服务,既抓签约率更要抓履约率,争取项目早建设、早投产;积极引进新项目,瞄准航母型、旗舰型企业,围绕重点产业定向招商,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建立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好项目推进办公室作用,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充分挖掘各领域投资潜力;积极谋划好新项目,加强项目储备和前期可研等方面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重点围绕抓谋划、抓投资、抓调度、抓创新、抓责任、抓保障、抓市场主体、抓转化八个方面工作,突出项目带动、投资拉动,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三是要抓好财政收入。在落实好减税降费的前提下,突出抓好财税增收,特别是要在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税源上下功夫,确保各种税费及时足额入库,做到应收尽收,不断壮大区级财力。四是紧盯工业增加值。强化落实区领导和部门“双包联”重点企业机制,加大工业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走访调研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问题,切实提升工业增加值。五是要紧盯GDP。各级各部门、乡镇片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紧盯GDP增长目标抓落实,及时协调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属各部门、乡镇(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7D-50PM7QjVK6nEH3bYC1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