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国家农业科技园米东马场湖核心区项目开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10 14: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 安锐 闵英杰报道)9月9日,乌鲁木齐国家农业科技园米东马场湖核心区项目正式奠基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协党组书记张钰祥宣布项目开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出席奠基开工仪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张峻祥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以乡村休闲旅游业引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突出“六好”标准,着力打造菜、肉、奶三大基地,加快完成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精致农业发展道路。乌鲁木齐国家农业科技园米东马场湖核心区项目就是米东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六好”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以科技为引领,推动米东区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区精致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促进现代农业精耕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米东马场湖核心区项目建设,区委、区政府组建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项目开工以后,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项目建设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做好各企业投资项目的入园服务工作,主动介入、现场办公,加快推进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全面提供“妈妈式”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施工单位要充分利用今年所剩不多的施工期,科学安排项目建设内容,在保障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乌鲁木齐国家农业科技园米东马场湖核心区项目位于长山子镇马场湖村,项目预算总投资8.0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360亩,规划布局结构为“一心”“两轴”“五片区”。“一心”即农业科技研发孵化中心。“两轴”即南北向发展轴和东西向发展轴。“五片区”是太空农业体验区、预留发展区、智慧农业试验示范区、都市现代农业展示引领区和“互联网+”农业加工集散区。项目共分为三期,今年实施一期工程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主要包括科研孵化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3座智能温室等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

在做好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开工建设的同时,米东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与中国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贵澳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投资落户马场湖核心区。其中,中国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包括现代科技农业、第六代中央厨房、生鲜食品供应、功能性食品加工、综合性服务中心、产城融合服务中心和产业配套保障中心等七大功能模块,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上海贵澳实业有限公司主要实施文旅、康养等建设内容,打造“农、科、康、旅”四位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区,计划总投资36.23亿元。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凯主持奠基开工仪式,区领导肖永东、柯新、艾沙江·买买提、梁震、帕提古丽·加帕尔及市属、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XU3kt3de-BBwWXFdRTb43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