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15 14: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报道)913日,米东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相关条例等,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定不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拿出足够的精力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一线办公,多看、多听、多问、多想,切实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真正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强化树立“敢担当、善作为,勇于争先创优,不推诿、不扯皮,善于谋事成事”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带领各族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原则立场,把握正确斗争方向;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从而达到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人生境界;要如饥似渴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为经济复苏提供良好环境;要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的致辞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精神,深刻认识到推动服务贸易发展,不仅适应国内服务型消费需求,而且有利于形成与各国、各地区合作共赢的巨大市场空间。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局,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努力提升现代服务业档次,加快构建以城市综合体、城北CBD为标志的中高端商圈,积极探索物联网、电商等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新方式和新业态,精心构建面向疆内外的“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基地,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努力为全市经济增长贡献力量。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善于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坚决全面落实“妈妈式”服务,通过帮办、跑办、代办等方式主动帮助企业办理好各项审批手续,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好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切实为米东区稳定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感受以生命赴生命、用热血写忠诚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要认真学习中央第七轮巡视成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举办研讨班、培训班等形式,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条例》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筹做好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培训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尊重和保护党徽党旗。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属各部门、乡镇(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uHwdFZuxIHdeLDKv31li-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