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奋力冲刺年度目标 防疫生产两手抓,铆足干劲赶订单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11:10 阅读

走进天山纺织毛纺厂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争分夺秒赶生产订单。 (记者 王丽丽摄)

新疆网讯(记者 王丽丽)测温、消杀、查码,人员、车辆经过一系列严格防疫流程才能进入厂区;生产车间内,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技术娴熟……进入第四季度,乌鲁木齐企业在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10月20日,走进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加快生产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等产品。

公司行政主管佟晓庆说,公司制定了全面消杀方案,每天全方位消毒5次,物流货物、进口原材料进厂前在指定货场消杀点进行消杀后,进入厂区静置3天以上,完成采样检测后无问题才可使用生产。同时,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实行错峰分散就餐。

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销售产值4.6亿元。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国平说,作为全疆首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企业,公司正在加足马力生产绿色建材产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数十台桁架机器人在空中“奔走”,工人有条不紊地负责炼胶、敷贴等,每天这里有6000多条轮胎“整装待发”。

公司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申冬生说,公司除了在大门、车间等各个入口及生产、办公场所做好测温、消杀等,从垃圾的投放与分类、卫生间使用,再到员工岗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餐厅分餐制、人员行进间距等都做了详细的规范。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已完成年度收入的77%,生产比去年同期增长27%,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3%。”公司副总经理杨子忻说,大家正在全力以赴赶生产,力保完成全年任务。

坚持创新,拓展市场

在新疆金投天山纺织产业园,外来人员测温、消毒、穿上一次性鞋套、戴上一次性帽子等才能进入生产车间。

天山纺织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刘兴富说,外来车辆进入园区,必须对车辆的轮胎和车体消杀三遍,并在登记本上详细记录下时间、驾驶员姓名、体温、车号等信息,再将车辆放入厂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还立足实际,开拓销售渠道,铆足干劲赶订单。

天山纺织毛纺厂厂长浣光辉说,在国外市场订单量不减少的情况下,今年他们扩宽了纱线国内市场的销售渠道,截至目前,订单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乌鲁木齐市企业还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目前,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创新驱动,积极融入“双循环”,不断拓展市场。

在新疆玉泰驼绒纺织品有限公司驼绒精梳生产线上,工人将驼绒纤维中的杂质和粗短纤维排除,再经过多道技术生产驼绒。

“这些驼绒将用于生产驼绒保暖服特质服装,任务紧,时间重,11月初就要交付1000件,目前大家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该公司生产主任韩国平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