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21 12:10 阅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主会场河南省郑州市启动。新疆分会场同步启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主持启动仪式。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长期关心新疆发展、致力创新创业的广大创客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双创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内生活力,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取得了显著成效。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自治区已成功举办五届“双创”活动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掀起了创新创业创造热潮,积极促进了新疆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环境日益优化,创新创业支撑高质量就业的作用更加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为动力,在继承和发扬好历届活动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聚焦新时代特征,紧扣活动周主题,进一步加大对双创的支持力度,着力抓好完善政策、消除障碍、搭建平台等工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励企业研发创新能力,推动市场主体融通发展,努力打造新疆双创品牌,有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周期间,自治区共开展39项重点活动,由自治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厅(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地州市,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喀什经济开发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及自治区有关高校在当地举办,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场场有亮点。其中,自治区层面包括分会场启动仪式、自治区“创业服务地州行”等8项重点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