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两河片区多个重点项目主体完工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13:10 阅读

10月20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3号隧道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正在作业。 (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 (记者 唐红梅)截至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多个重点项目主体完工。这些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对推动乌鲁木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10月20日,在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3号隧道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查看每一名进场人员的行程码、核酸报告,测量体温,并提醒全程佩戴好口罩,对于前来运送物料的车辆也一一做好消杀。

作为乌鲁木齐市的重点市政建设项目,该工程从2020年4月6日开建,共有3个隧道,其中,1号和2号隧道正在加紧建设,3号隧道主体已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洞内路面的沥青铺设,并对消防、照明、排风系统等进行收尾。

3号隧道技术负责人冯坤说,除了做好人员防疫,每天还对作业区、工人宿舍等区域全面消杀,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尽快达到通车条件。

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网络,为两河片区和白鸟湖片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并为企业的物流运输提供保障。

距该项目不远处,建投新兴产业园项目的21栋通用厂房正在建设中,18栋已封顶,剩余3栋厂房和其他几栋配套楼体还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部分楼体可投入使用。

建投新兴产业园投入使用后,主要是吸引高新技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入驻。

建投新兴产业园位于两河片区产业集聚区,旁边在建的是城投高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两座物资储备库建设,厂房和配套设施正在推进建设。

“我们这个项目运用到了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中建八局城投高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经理张任栋说,该项目主要是为智能制造企业量身打造,企业入驻时,安装设备就可直接生产。

据了解,两河片区作为我市先进制造业新的承载区域,目前共有29个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绿化项目等,产业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兴产业、高新材料等领域。

两河先进制造产业园党支部书记、主任蒲钢说,第一批建成的项目将于明年投产运营,所有项目建成后,将对经开区(头屯河区)乃至全市工业经济延链补链、填补相关产业空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