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米东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 防疫物资储备到位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2 18: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米东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到位、调配到位、储备到位、投放到位。

在米东区防疫物资储备库,各类物资分仓库、分区域有序存放,有防护物资、核酸检测物资、生活类物资等各类物资百余种。据介绍,物资领取发放是按照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审批流程,有序合理进行发放各类物资。

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物资后勤保障组库房管理人员马跃杰在一间摆放物资的仓库里说:“这间库房里存放的是消杀酒精,其他的防护服、医用口罩、喷壶和手消等防疫物资都是分类有序在不同仓库里储备,门口贴有物资名称标签,方便各乡镇、片区和各单位领取,我们将按照出库单核实发放。”

当天,记者在库房看到,前来拉运物资的人员正在按照核实后的需要物品有序领取。

羊毛工镇工作人员黄永福说:“今天来拉物资的时候,我们看到每个库房的物资都摆放整齐,今天我们总共拉了15样防疫物资,现在正在装车,每一样都不缺。”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米东区持续做好各类物资的调配、储存和发放工作,专门设立物资储备仓库,统一集中管理,并与生产企业签订协议,确保物资保障供应充足。

米东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物资后勤保障组副主任佘建华说:“为做好常态化物资保障供应,我们与十几家企业签订了物资保障供应协议,同时充分发挥米东区当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优势,为全区防疫物资生产和储备提供了方便,实现了就近生产、就近储存。”

米东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物资办公室主任王海泉说:“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也是常态化储备到位,物资都是按照要求和程序进行发放。近几天的物资发放量比较大,这两天全市进行大消杀,昨天消毒液就发放了近8吨。每天都会核定库房物资储备数量,对接生产、拉运、库房管理和发放等各环节人员负责做好各自工作,做到防疫物资储备达到两个月的量,确保防疫物资能按时、按需发放。”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OVHH6YAFJ0NSnSbSj0r9c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