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尽量减少跨省出行 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4 11: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10月23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醒市民近期要减少出差及外出旅游等跨省活动,在公共场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省市。为此,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关注本轮疫情感染病例行程轨迹,落实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政策。近期来(返)乌人员请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防疫信息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信息,如与目前国内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一致、有时空重合、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等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因瞒报、谎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近期尽量减少出差及外出旅游等跨省活动,旅居归来后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

三、要时刻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或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重点提示

本轮疫情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所涉及的交通工具及场所

(截至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