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米东区:华凌市场扎实开展常态化消杀工作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6 12: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常江萍报道)连日来,位于米东区永祥街片区的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扎实做好常态化消杀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经营环境,切实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10月20日上午9时许,华凌国际家居广场新华凌店还未正式营业,但各店的店员们已经开始为一天的营业做准备工作,喷洒地面、擦拭样品、打扫办公区……消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芝华仕沙发绅士店店长马雪告诉记者,在社区和市场共同支持和帮助下,现在每家店都配齐了消毒液、洗手液、喷壶等防疫物资,除每日开门前、闭店后各店都要各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工作外,还要进行常态化消杀。

“我们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开展消杀工作,对店内的过道进行喷洒、拖拭消毒,并对店内顾客及工作人员所有能接触到的产品一一进行酒精擦拭消毒,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马雪说。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北区停车场看到,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含氯消毒液以1:100的比例,倒入洒水车厢内进行搅拌和充分稀释,为当日的首次道路消毒工作做准备。10时30分,首次消杀活动正式开始,洒水车先后对市场主次干道的道路路面进行了喷洒消毒作业。

负责市场主次干道消杀工作的家瑞祥物业米东分公司工作人员张海麒告诉记者,按照片区和社区的要求,物业公司为市场配备了两辆洒水车,每天进行5次喷洒消毒作业,确保市场大环境卫生安全。

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是新疆最大的建材类批发市场,目前有商户万余户。

该基地负责人姚晶海告诉记者,为了落实市、区两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场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市场近万家商户的疫情防控和经营环境消杀工作。

“我们组成了两个消杀队,下辖八个消杀小组,由我们市管科组织专人对市场内的一些重点部位进行每天不少于三次的消杀。为了规范商户的店内消杀工作,企业还专门开展了相关培训,并为每家商铺配备了消杀设备,要求商户每天不少于五次的消杀作业,并做好相应记录。此外,市场所有的从业人员,在经营期间,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姚晶海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zWz6s1yP5fhs31pGeIEHS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