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让民生清单变幸福账单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1-07 13:11 阅读

10月22日,在米东区地磅片区大洪沟社区德易居小区门口,工人正在进行道路维修二期工程施工。 (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记者宋建华)“施工工人进门理发,一律优惠!”这几天,在米东区地磅片区大洪沟社区德易居小区门口的小周理发店,挂在门口的小牌子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理发店负责人周变强说,今年以来,工作队和社区为大家办了不少实事,特别是门口的泥巴路变成了柏油路,还建了停车场,自己受益了,也要出一份力。

党史学习教育中,大洪沟社区与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驻社区工作队联合,针对居民“急难愁盼”列出民生清单,并制定限时办结制度,让民生清单变“幸福账单”。

大洪沟社区有两个小区,均是老旧小区。社区党总支书记盛慧说,他们与工作队联合,采取入户走访等形式征集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列出民生清单,设定办结时限,并向群众进行公布。

“设定办结时限,既增强办实事效率,也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各项为民实事。”盛慧说,他们争取地磅片区党工委支持,发挥好辖区单位的资源,尽全力办好民生事。

“德易居小区门前道路维修”便是民生清单中的一项,由工作队负责,办结时限是10月底。

周变强说,小区年久失修,门前道路变得坑洼不平,不少地方都露出了泥土。

“下雨下雪,到处都是泥,我的店铺只要进人就要拖一次地;晴天都是灰,车一过,灰就往屋里钻。”周变强说,环境不好,影响大家出行,理发店生意也不好。

听说路要修补,周变强特别高兴:“还列出办结时间,心里更踏实了。”

工作队队员李婉莹说,他们在筹集民生经费的同时,还得到了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的大力支持,专门为他们安排了施工队。

道路维修工程分两期,一期工程是小区门口700多平方米的道路硬化,于9月底完工。路修好那天,商户和居民都来感谢工作队和社区。周变强做出决定,施工工人理发优惠。

二期工程是400多平方米的小型停车场,工程10月29日完工。从施工开始,周变强便做了个小牌子,主动邀工人理发。其他商户和居民也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持修路工程。

通过限时办结民生清单,工作队和社区已实施了修小游园、建充电桩、进行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类民生实事十余件。

“工作队和社区按清单办实事,大家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周变强说,工作队和社区说到做到,不仅办实事,还将实事办实办细,给大家列了一份“幸福账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