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细化防疫 提升服务 — —乌鲁木齐市“六小场所”营造健康安全营业环境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王磊 牟敏 唐红梅 马婷)连日来,记者走访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小理发店、小商店、小美容店等“六小场所”了解到,各场所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营造健康安全营业环境。

做好防疫让顾客安心11月7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西湖片区红沙滩路社区的一家理发店,店主王秀华到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店外公共区域喷洒消杀,对店内的桌椅、吧台、门把手等擦拭消杀。

王秀华说,顾客到店时,自己都会提醒他们测温。同时,还对老顾客实行预约制,避免排队。 “顾客离开后,我们还会对桌面和地面消杀。”

红沙滩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马莎莎和同事也会来到店里,督促王秀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水磨沟区六道湾路21号的茂源商店,经营户徐成武正在用喷壶喷洒地面,常态化消杀。

徐成武说,小商店每天开门的首要工作就是环境消杀,社区发放了泡腾片,按比例兑水,用来拖地。同时,还要擦拭收银台、门及门把手和货架。 “每天至少五次环境消杀。”

徐成武说,每一位顾客都会主动接受测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顾客们的防护意识明显提升。”

优化服务让顾客舒心在鲤鱼山南路的一家美容院,前台放着消杀台账和顾客登记台账,同时还提供免洗消毒凝胶、喷雾酒精等供顾客免费使用。

店长李静说,除了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店内各类美容器具也按照规定消毒,对到店顾客实行预约制度。工作人员会对顾客进行测体温、作登记,按照“一房一顾客”原则为顾客服务。服务期间,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目前,我们还推出了系列促销活动,让利给顾客。”李静说。

线上分享、售卖书籍;线上直播、读书会……天山区时代广场 CCMall “有书空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顾客提供贴心服务,将更多的服务与产品放在“线上”开展,让顾客有更多更好的购书体验。

“我以前总去书店购书,现在都在网上购买。”市民李莎莎说,将更多浏览的时间放在线上,搜索好书,快递到家阅读。

“有书空间”主理人邱慧说,他们将在线上开展更多售卖活动。每天开抖音直播,给观众推荐一本好书。此外,还将打造公益课、读书交流等形式,让更多的人喜欢读书、爱上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