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消防员李建伟获 “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1 阅读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湖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建伟(右一)正在整队出警。(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11月7日,记者从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湖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建伟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上,入选“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同时被授予“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据了解,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三周年之际,应急管理部隆重召开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英雄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其中,消防救援队伍中共有 23 名个人被表彰为“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今年43岁的李建伟是被表彰的个人之一。入队25年来,李建伟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4次,获嘉奖6次;被自治区党委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被公安部消防局授予“全国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连续5年被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消防员该做的事,希望把我的经验传递下去,为乌鲁木齐消防救援锻造一支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队伍。”李建伟说。

此次在新疆消防系统中与李建伟一同获得表彰的还有,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阿拉山口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