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供热“问诊”小队上门服务解难题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1 阅读

11月6日,在米东区利民社区居民家中,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五供热公司“供热管家”刘勇正在给供暖系统排气。(记者王媛媛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宣传供热知识、入户排查暖气、现场清洗过滤网……11月5日至6日,米东区利民社区供热“问诊”小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上门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答疑解惑。

米东区利民社区供热“问诊”小队由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驻米东区卡子湾片区利民社区工作队队员和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五供热公司的片区“供热管家”组成。

“暖气不热有可能是过滤器存在堵塞现象”、“遇到暖气半截不热或暖气内有水响声,说明暖气内存在积气,需要排除积气”、“暖气片被遮盖会影响散热效果”……在社区广场,供热“问诊”小队的成员一边向来往的居民发放供热宣传资料,一边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我们家这两天不热,不知道是哪出了问题。”居民余涛刚说完,“供热管家”刘勇提上工具箱说道:“走,到你家看看。”

打开余涛家供热管网过滤网,褐色的污泥、沙子已将里面填满。“这就是堵塞了,管网没办法循环。”刘勇现场清洗了过滤网,并对供暖系统进行了排气。下午经回访,余涛家的温度有所回升。

在独居老人芦记真家,队员现场测量了室温 ,显示23℃。芦记真说:“热着呢,有问题会给你们打电话。”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驻米东区卡子湾片区利民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鹏说,供暖以来,他们充分发挥工作队的行业优势,和供热单位一起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查居民供热隐患和供热质量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了居民反映的供暖系统泄漏、暖气不热等问题60余件,这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开展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