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建设工地做好冬季施工措施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11 阅读

11月6日,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道路二标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施工。 (记者王媛媛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目前,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工程已采取冬季施工措施,确保工程质量。

11月6日,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建设者们分布在航站楼、飞行区、交通中心、能源中心、站前高架及航站区道路等区域施工。

此次降温天气,除了对现场混凝土浇筑作业有一定影响外,场内钢筋加工、土方开挖和场地平整作业等施工依然有序实施。各家施工单位提前一周对混凝土浇筑面进行保温覆盖,完成了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

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道路二标施工现场,一排排墩柱拔地而起,这里建设的高架桥可与东进场高架相连。

中建新疆建工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道路二标项目总工李春水说,今年的冬季施工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周左右,他们提前编制了项目冬季施工方案,特别是针对桥梁钢箱梁的吊装焊接制定了详细的保温措施,计划11月底左右完成三联钢箱梁吊装、道路路基土石方施工。

钢筋工王立兵说:“降温前,项目部给我们发了棉衣、棉鞋、棉手套。”

据悉,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5℃或日最低气温低于-3℃,需要采取冬季施工措施。按照我市历年天气情况,冬季施工时间普遍在11月中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