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学思践悟】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担当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07 14:11 阅读

连日来,新疆各地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美好愿景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回顾成就倍感自豪,展望明天心潮澎湃。在新起点上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是今后五年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各级党组织要忠诚坚定、强化担当,团结带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今后五年,将是一段矢志不移的豪迈征程。新疆发展既面临难得的重大机遇、具有得天独厚的特殊优势,也面临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伟力,从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汲取澎湃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兵团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艰苦奋斗,忠诚担当、脚踏实地、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今后五年,将是一段百折不挠的向上征程。我们必须焕发更加昂扬的斗志,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新疆发展新征程上坚决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今后五年,将是一段砥砺前行的奋斗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加快谋划各项工作,要干字当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永葆实干作风,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必须在接续奋斗中焕发新气象,在发展难题前谋求新突破,在开创局面时施展新作为,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开创出新疆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王媛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