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退休不褪色 她是社区舞台里的“大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1-06 15:1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报道)“一二三四,二二三四......”近日,在石化片区佳瑞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五六位居民正在编排舞蹈《万疆》,为社区将要举办的一场文艺活动做准备。

这几位居民都是辖区的退休人员,也是文体活动爱好者,平时每逢佳节或任何文体活动,姐妹几个都不会错过,一定会精心准备几个贴合主题的节目。而每次活动也都会因为这些精彩的节目锦上添花,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如今,姐妹几个是社区群众文艺志愿队最活跃的成员,而牵头人、热心文化活动的付春英更成了社区舞台里的“大腕”。

付春英今年60岁,是一名乌石化退休职工。这些年,付春英一直热衷于各类文体活动,尤其是舞蹈,从零基础,通过各种途径自费学习,刻苦钻研,到现在的半专业水平,又从自娱自乐,到带动身边人一起加入到文化活动中,付春英通过实际行动,不断创造新的自我价值,也正是一点一滴的行动,影响着辖区群众。

“我们是很多年的同学,在学校时候,付春英就是学霸级的人物。她爱学习,脑子也特别好,退休以后,她倾向于社会的生活体育方面的活动,从以前不会跳舞,一点一点,跟着老师,认真谦虚地学,她不服输的劲头让我们大家特别佩服,特别是去年因为疫情封闭的时候,大家好像无所事事,她反而丰富多彩,她比较好学,脑子也灵光,对这方面特别钻研,我们确实觉得她值得我们佩服,她是我们的学习标杆。”武景玲说。

鉴于付春英在社区文体活动中的贡献,佳瑞社区为她颁发了文艺特派员证书,社区自从有了这位特派员,参加文体活动的多了,打牌的少了,参加健身的多了,蜗居的少了,大伙儿的文化生活丰富了,精神状态好了,身体也更健康了,很多人都说,这都归功于付春英的带领和影响,但付春英觉得,这都是新疆这几年的大发展带来的,没有国泰民安,就没有安居乐业,真正要感谢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退休之后,我取得了国家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因此,更有责任、有义务,带动周边的居民参与到各类文体活动中来。我感觉到,能够发挥余热,助力我们的文化润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付春英说。

石化片区党工委书记罗军平说:“付春英老师是我们辖区的一名文艺志愿者,在群众文化活动中,积极地发挥她的作用,并且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影响力,特别是在疫情阻击战中,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制作、拍摄‘我健康、我运动’短视频,引导居民安心宅家。今后,石化片区党工委将发挥辖区群众文艺志愿者的优势,紧扣文化润疆,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助力我们米东各项事业的发展。”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k6uEvBFeNJVBSoq319HSk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