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优秀标兵”养成记 我也能当半边天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1-06 15:1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刘栋梁报道)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热依汉古丽·阿卜拉现在有了更深的体会。到今年11月1日,热依汉古丽·阿卜拉到乌鲁木齐打工正好满一年,这是她第一次年入超过5万元,也是第一次和丈夫的收入旗鼓相当。

以前在喀什地区巴楚县阿瓦提乡务农时,热依汉古丽·阿卜拉总觉得自己不如丈夫干得好;但如今,到了米东区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她也成了丈夫的“榜样”。

从一开始什么工具都不认识,到如今成为工作组里的“先进标兵”,热依汉古丽·阿卜拉在工作组里的工资连续几个月居高不下,最高时一个月领到了8000元,丈夫阿不力克木·热合曼也忍不住夸她能干。

“我们是计件拿钱,干得又快又好才能有高工资。” 热依汉古丽·阿卜拉在车间负责轮胎钢丝圈包布的工作,一般工人每天可以完成1100件任务,但是她每天最少能完成1300件。

祖力皮亚·依力哈木是热依汉古丽·阿卜拉在车间的师傅。她说:“我带过不少学徒,热依汉古丽是最聪明的,她接受新事物快,又肯观察、研究,人也细心,所以工作越做越好,我很佩服她。”

热依汗古丽•阿卜拉每次听到别人夸奖时,总会害羞地笑着说:“其实我没想太多。以前种地,家里主要劳动力是靠我老公,现在我有机会和他一起赚高工资,让公婆、儿女生活得更好,我当然要努力。”

其实早从2014年开始,热依汗古丽•阿卜拉和丈夫就陆续来乌鲁木齐务工过很多次,配菜工、洗碗工、保洁员…但是她从未想过自己也能留在乌鲁木齐。

直到去年,丈夫阿不力克木•热合曼在驻村干部的介绍下来到乌鲁木齐务工,赚到了钱,热依汗古丽•阿卜拉才决定再来试一试。如今,夫妇俩已经攒了不少钱,明年在乌鲁木齐买房,是他们的最新目标。

热依汗古丽•阿卜拉斗志满满地说:“乌鲁木齐带给我们很多机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的包容,也让我们的努力有丰厚的回报。为了幸福的生活,我们会和丈夫并肩继续努力的!”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SoFVPGclS0MSPq59K58o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