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拆除小区废旧烟囱 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1-07 15:1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报道)“慢慢来,再往左一点,好好,可以了,注意安全……”11月7日,石化片区佳瑞社区党支部书记金鹏在辖区金御祥苑小区指挥大型吊车对小区内废旧烟囱进行拆除。

“今天拆除的都是以前小区餐饮商铺遗留下来的废旧烟囱,拆除后对小区消防安全以及小区整体的卫生环境都有很大改善,此次共拆除15个大烟囱,拆除工作计划两天内完成。”金鹏说。

拆除工作开始之前,社区和涉及商铺房东、居民进行了积极沟通,“大家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有的居民还积极到社区来填报自家的烟囱尺寸和位置,在拆除过程中也给予我们很大的理解,主动帮忙维持现场秩序。”米东区教育局驻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张建军说。

郭强在小区门面开了一家奶茶店,门面背后的大烟囱给他带来了很大不便,“每次有大点的风吹过,就能听见烟囱铁皮被掀动的声音,觉得很不安全,而且以前做餐饮的时候烟囱上留下一些油腻,这对于卫生环境也很有影响,拆了好,我支持。”郭强说。

金御祥苑小区是老旧小区,194户居民300余人。近年来,小区基础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社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工作队开展的“板凳会议”:社区党员干部、老党员组成民意调查小分队,通过“一张板凳、一个党员、三五居民齐说事”的形式,搜集居民意见,大家一起商量解决办法,目前已顺利解决小区多个居民关注的问题,受到了居民的认可。

“我们小区变化太大了,前期社区给我们换了下水道,工作队给我们建了文化长廊,今天又把这些废弃好多年的烟囱拆除了,看到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心里特别高兴。”居民兰花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Vm2bKdkloeHisjjEwSetk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