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米东区:面对面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1-26 14:1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 王婷 杨乔一报道)连日来,米东区各单位、部门迅速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当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学习心得,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1月24日上午,在园艺村会议室,“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用质朴的语言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细致地为工作人员解读。宣讲会上有问有答,互动交流不断。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古牧地镇园艺村工作队队长朱元宾说:“下一步,园艺村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服务群众,为实现乡村振兴不懈努力。”

当天,在古牧地镇公务员小区社区筹备组会议室内,也正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居民们有序地排坐在一起,公务员小区社区筹备组宣传专干李禛用接地气的语言带领居民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与居民聊变化、谈感受、谋发展、谱新篇,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参加宣讲的居民听后纷纷表示,内容丰富讲得实,深入浅出听得懂,使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不同工作岗位踏实苦干,为新的百年征程贡献力量。

今年80岁的居民殷成运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从自身感受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像我前几年住的还是平房,现在都住上高层了,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日子也越过越幸福。”

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保障。这让公务员小区社区筹备组宣传专干李禛备受鼓舞。他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辖区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居民家中,做到入户、入脑、入心。同时以全会精神为契机,与社区当前重要工作相结合,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1月24日,地磅片区红石榴草根宣讲员联合片区文艺队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心入心。

62岁的居民蒙建荣退休后组建了文艺队,与文艺队的姐妹们一直活跃在各个舞台上,共唱美好新生活。

蒙建荣说,虽然退休了但是依然想发挥余热,社区也非常支持文艺队的发展,建立活动室、提供设施设备等为文艺队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更让蒙建荣感受到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越发富强。自己也加入到了草根宣讲员的队伍。

“作为宣讲员,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要把精神带给每一个居民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他们听,让他们学会学法、懂法、用法,并且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我们生活工作中去。”蒙建荣说。

《不忘初心》《唱山歌给党听》《永远跟党走》《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现场,来自地磅片区的“文艺轻骑兵”们带来了歌舞、诗朗诵等文艺节目,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67岁的老党员林美超入党30余年,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退休后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要经常学习,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安定,越来越强大。今后还要继续学习,坚定跟党走。”

地磅片区管委会干部雷婷说,接下来,宣讲团还会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等形式,通过入户走访,前往辖区学校、企业开展全会精神微宣讲,切实让会议精神往实里走、往深走。

“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亏了党的领导,你我都是中国共产党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月24日,在老党员杨凤勤家中,他正在给结对的入党积极分子谢芳霞讲党课,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中,杨凤勤结合自身经历谈学习感受,分享学习心得,谢芳霞在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

今年七十多岁的杨凤勤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光荣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那些自身经历的峥嵘岁月,也让老人在讲党课过程中变得侃侃而谈。

杨凤勤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他通过电视、手机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颇有感触。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就是一百年来我们党的胜利关键。我将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青年党员干部一道,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奋斗。”杨凤勤说。

谢芳霞是文化路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入职两年多时间里,她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

听完近四十分钟杨老的党课后,谢芳霞说:“杨老的讲述让我受益匪浅,能与杨老结对是我莫大的荣幸。这将鞭策我时刻学习杨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坚定无畏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社区工作岗位上我一定要努力工作,以更高的水平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区税务局驻社区工作队队长刘新丽介绍,为了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教育全覆盖,文化路社区党委积极把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组织起来,通过结对子集中辅导、领学送学、一对一帮扶学等形式进行学习,使大家自觉主动参与到学习教育行列,在思想上时刻与党的步伐保持一致、保持先进性。

“自从结对以后,大家学习时间上更加灵活,学习的主动性更强,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厚,通过这样的由身边人来领学身边人,不断推进了学习‘走新入心’,真正凝聚起基层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坚实力量。”刘新丽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范梓涵 董苏黎

责编/邓仕林 周显

主编/舒燕 胡偃利

监制/王菲

https://mp.weixin.qq.com/s/6ht_9vkKK906Ma3euced9A

分享到